犹羹(暂退)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ID犹羹,有些被pb的文章在我的微博,同ID犹羹
○所有文字不转载不二传。
暂退

【all柯阅读体/观影体】你所前往的未来(1)



说明:



※推理路线,所以工藤新一身份是否暴露,要取决于有没有人能推出来他的身份


※观影大家的时间线是:工藤新一被琴酒灌药缩小成江户川柯南后,从警察那里逃出来,正准备前往阿笠博士家的那一段路程,在这个时候,大家被传送过来观影,时间停止流动。但是观影的这个江户川柯南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人


就是过去的大家提前看未来的江户川柯南做的事


※警校组全员带不动,只能带松田玩一玩


※无人得知新一身份



※点播形式




※江户川柯南被系统带过来的时间线,是和组织最终决战的前三天,也就是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死亡倒计时最后三天。






「嗞——校准程序启动」

「嗞——观影人员名单核查完毕」

「嗞——观影人员召集系统启动」

「嗞——观影点播辅助系统启动」

「嗞——观影召集程序启动」





一时间,异空间里出现了大小不同的几百扇门,门把手都被咔哒咔哒的转动起来。




从门里出来的人们都露出不同程度的惊讶和迷茫,也有人想要把门关上再回去,可是身后是漆黑一片,不得已只有从门里走出来。




就在大家互相询问或保持观望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片蓝色的荧光,荧光中渐渐浮现出一个头,一个有着猫耳装饰的圆滚滚的机器头,眼睛部分用显示屏代替,正在笑眯眯的看着大家。




「嗞嗞——大家好——我是124718空间的辅助点播系统—4869——请多多关照!」机器头从荧光里蹦出来说到。




“那个,请问一下…我,我们为什么会被…额,你带到这里来呢?”一位长发女高中生问到。




「在未来,因为一名高中生侦探,很多人的命运和原本的生活轨迹有了巨大变化——」




猫耳机器人显示屏上的眼睛表现的有些落寞。




“诶?”




随后猫耳机器人的后脑部分,探出一个放映仪,仪器嗞啦嗞啦的卡了一会,仪器上的画面一开始模糊不清,再然后就渐渐的清晰起来——









工藤优作搂住已经哭晕的工藤有希子,坐在偌大的工藤宅里面,很少见的,工藤优作眼里是藏不住的悲痛,周围零零散散的放着工藤新一的照片,还有几张不明身份的爆炸肢体残骸;





服部平次一直盯着手机里的照片①,脸上是阳光的大阪侦探很少见的悲伤样子,手机里的照片上是一个小孩子向他鞠躬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的身影模糊不清,隐隐约约得看出小孩子穿着蓝色的上衣和浅色的短裤;




毛利兰在病床上闭着眼,皱着眉,惨白的脸上有泪水划过,远山和叶在一旁给毛利兰擦拭着眼泪,后来终于也忍不住,扑进了一旁世良真纯的怀里,世良真纯努力挤出一抹笑容,想要安慰怀里泣不成声的女孩子,最终也泪流满面;




而病房外的毛利小五郎一只手搂紧了妃英理,另一只手握成拳,狠狠地砸向墙面;




波本一身黑色西装,在自己家中不停的灌酒,酒瓶零零落落的铺了满地,眼神空洞,手里紧紧攥着一个蝴蝶结领带;




贝尔摩德一席黑色正装,撑着一把纯黑色的雨伞,站在一块墓碑前,在雨幕里,在墓碑上,放下一颗银白色的子弹②;




黑羽快斗坐在床上,一直死死盯着自己放在床上的特质箱子③,修长的手指抚过箱子的每一寸,每一寸,然后低下身子,慢慢的抱住了箱子,不知道过了多久,年轻的怪盗先生只发出了一声喟叹;




鲁邦三世开着直升机在一片海域④上停留,峰不二子,五川石右卫门,次元大介都坐在直升机上,悲伤的盯着那片海域;




警视厅的目暮警部少有的没有穿他那件黄棕色的风衣⑤,而是穿着黑色的风衣,不能说是目暮警部,而是警视厅的所有警官,都穿着黑色衣服,不知道是为了祭奠谁;




赤井秀一通过手机邮件发出了一条消息,消息内容大概是自己不去庆祝会⑥了,经荧光晃过,赤井秀一的侧脸显得不太真实…最终,赤井秀一无力的靠在墙上,身体慢慢滑落,绿色的眼里有不易发觉的悲痛,双手抱头,颓废的坐在地上;




侦探团的小朋友们呆呆的坐在阿笠博士家的沙发上,看着手里的侦探团徽章,一遍遍的问着阿笠博士某个问题⑦,而一向顺着孩子们的阿笠博士这次却低着头沉默不语,可能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孩子们渐渐懂得了沉默所代表的事实,从一开始的小声抽泣变成了号啕大哭;




而一边地下室里的宫野志保,还是穿着白大褂,手里捏着一个丑丑的比护小人挂件⑧,嘴角渐渐勾起微笑的弧度,可眼泪却也顺着脸颊滑落;




铃木园子按照发过喜帖的名单一个个打电话告诉对方,自己的婚期⑨推迟了,说着抱歉。挂掉最后一个电话,向来乐观无畏的大小姐终于忍不住眼泪,扑进了京极真的怀里泣不成声;




上原由衣看着大和敢助不停的做桃花糕的背影抿了抿唇;




本堂瑛佑接通了基尔的电话,手里刚从图书馆里借来的资料散落一地,不顾周围路人异样的眼光,拼命向机场⑩奔跑。








「就是这个样子——」机器人关掉了投影仪,表示出表情的显示屏又恢复到了笑眯眯的样子。




“我们……真的会……”像是确定了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的威胁以后,另一名女孩子开口问到。




巧的是,这个女孩子和刚刚发问的长发女孩子长的非常相似。




「真的哦—这些全部都是真实发生的哦——」机器人说到




“您说过,我们到这里的原因是因为一位高中生侦探,对吗?”一位身着黑色西装,淡金发色,小麦肤色的男人问到。




用的是敬词,只不过眼神锐利的像即将发动捕猎的狮子。




「是的——」




小麦肤色的男人眼神暗了暗,闭上眼睛。




再次睁开就换成了看起来很温和的眼神。




贝尔摩德摸了摸口袋里的香烟眯起了眼睛。




一旁的工藤有希子看着男人的变化,不禁往工藤优作身后藏了藏。




‘这个男人……‘




“那个,在场的人有高中生侦探吗?”金发男人转过身发问到。




“啊——抱歉抱歉,我先来自我介绍吧,我叫安室透,一位私家侦探。”安室透撩了一把额前的碎发说到。




“嘶——这也太帅了吧兰!”铃木园子握住毛利兰的手臂惊呼到。




“园子……”毛利兰向因为园子的惊呼而注意到这边的安室透示意很抱歉。




‘什么啊,装模作样。‘鲁邦三世翻了个大白眼。


“啊呀,可我觉得还不错嘛。”峰不二子说到


“什么!?喂喂!不二子酱!”







“我!”一个人举起了手。




“我叫世良真纯,是位高中生侦探。”世良真纯笑了笑,露出了自己的小虎牙。




“啊!兰!那个人也很帅!我好喜欢这种类型的小狼狗”园子又攥紧了兰的手臂。




“我说,我是女生啦……”世良真纯向园子无奈的笑了笑。




“诶?什么啊……”




“我叫白马探,也是位高中生侦探。”白马探温柔的向大家示意过后便安静的站在一旁。




“我我,服部平次,大阪的高中生侦探!”服部平次将反戴的鸭舌帽摆正,眼神中充满了认真。




“我…也算吧,高中生侦探本堂瑛佑!只不过还没成功的破获一件案子”一个看起来有点呆呆的男孩子举起手。




“还有我们!”一个小女孩举起了手。




“诶?”安室透惊讶的低下身子。




“可你们应该只是小学生吧?大哥哥是在问谁是高中生侦探喔!”安室透笑眯眯的解释到。




“可是,刚刚不是提到了在未来发生的事情吗?我们在未来也会成为很棒的高中生侦探喔!”一个脸上有着雀斑的小男孩也附和到。




“啊,是这样啊?”安室透还是笑着说。




‘应该没有这些孩子们的事情,刚刚的视频短片里,这些孩子们也还是现在的模样,并没有改变多少,所以,那个改变我们命运的高中生侦探并不是他们‘佐藤美和子想到。




“嗯!因为我们是少年侦探团!呐呐,4869你说是吧,我们以后会成为很棒的高中生侦探!”一个小女孩抬头看着机器人问到。




「以后是不是我并不知道喔——但是在不远的未来你们会成为很棒侦探团喔——」4869的显示屏上的表情由平静转为愉悦。




“不远的未来!?我们真的会成为很棒的侦探团吗!”一个胖胖的小朋友也问到。




「是真的哦——」




“真期待啊!”“是啊是啊”“要是能快点到未来就好了啊!”小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到。




「开启第一次点播!点播者:小岛元太;关键词:快点看到未来的侦探团——嗞——自动匹配场景——场景匹配成功——」机器人说到。




“诶?我的名字?”小岛元太有些意外。




‘终于要开始了么‘赤井秀一眯了眯眼睛。




「是哦——大家可以先自我介绍一下——等一下本次观影的另一位成员——」机器猫说到。




“还有人没到吗?”铃木园子疑惑到。




「是哦——」




“好吧,那我先来介绍一下,我叫铃木园子!一名高中生,请多指教!”




“我叫……”









“喂,我说波本,你干嘛要问这些东西?”趁着众人正在介绍自己的身份,伏特加凑到波本身边低声问到。



“阿拉阿拉,刚刚不是已经提到了,因为一名高中生侦探的缘故么,波本这么做是为了排除干扰选项找到那个神秘的高中生侦探咯。”贝尔摩德把玩着打火机。



“而且,我也很期待,那个能让我酗酒失去自制力的高中生是谁。”波本眼底闪出了兴奋嗜血的星点。



“管他是谁,直接杀掉就好了。”琴酒摸了摸口袋,想拿出一根七星烟,没想到原本放着烟的口袋空着,取而代之的是四五颗粉色的戒烟糖。




琴酒:“……”




伏特加:“……”




嘛,这个空间还真是不简单呢~”贝尔摩德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颗戒烟糖,撕开包装纸扔进了嘴里。




红唇咀嚼的幅度适中,在空中留下美艳的弧度。像是一位中世纪的女皇正在咀嚼皇家御厨做出来的美味的佳肴。




琴酒可不管什么中世纪的女皇,皇家般的美味,只觉得非常烦躁。




“可恶!这个地方!”伏特加刚想掏枪劫持一个人来强制性要求这个鬼系统放人。




“没用的。”库拉索侧着头把玩着自己的头发。




“刚刚进来就确认过了,无论是装在口袋里的手枪还是基安蒂他们随身携带的狙击枪,一进来就全都消失了。”库拉索冷冷的盯着众人交谈的身影。




“那大哥!我们现在怎么办。”伏特加问到。




“静观其变吧,如果真的触怒了我,比如暴露出组织的存在…呵,我不介意杀掉几个人让这个空间崩溃。”琴酒把粉色的戒烟糖扔到地上,狠狠踩碎。












很快,大家都渐渐有了一些印象,在升起的座椅中找到了贴有自己名牌的座椅入座。




「咔哒——」空间又出现了一个门,从门里掉出来了一个昏睡着的小孩子。




小孩子穿着蓝色的小西服,浅色系的小短裤,脖颈处打了个红色的蝴蝶结领结,带着一副大大的黑色框眼镜,脚上穿着红白相间运动鞋。




‘蝴蝶结领结…看起来应该是视频中我攥着的那一个……这个孩子‘波本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柯南。




‘蓝色西装和浅色短裤吗……‘服部平次看着小孩子身上衣服的配色陷入了深思,和自己那帧镜头向自己鞠躬的小孩子衣服配合很像啊,根据身高比例几乎差不多就是他。




“啊咧?这个小孩子…”工藤有希子捂住嘴发出惊叹。




“怎么,你认识吗,有希子酱?”黑羽千影问到。




“仔细看看有没有觉得,很像小时候的新酱呢?”工藤有希子一边说着,一边上前把小孩子从地上抱起来,搂在怀里。




“说的也是啊”




「他叫做江户川柯南——把他放在荧幕正中间的座位上就可以——」机器猫说到。





“这个孩子还没醒过来,要不要先让我抱着?”毛利兰在看到这个小孩子的第一眼时就有点移不开视线。




这个小孩子的确很可爱,身上穿的很正式,但是下装却配了一件短裤,小孩子细白的腿上还有些许划痕,穿着红白相间的运动鞋,鞋子的牌子是自己没见过的,小孩子的脸蛋看起来白嫩又柔软,让人忍不住上手捏捏试试看手感如何,脑后翘起的两根头发又让这个看起来可爱安静的小男孩多了些古灵精怪。




有希子手下动作紧了紧,还是把小孩子递给了第一排的毛利兰。






「既然人员都到齐了——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观影了——请各位观影人员严格遵守你们右手旁的观影规则表——不要轻易违反规则——」






「5」




毛利兰一行人放松的靠着椅背,看着大屏幕




「4」




高中生侦探们跃跃欲试




「3」




酒厂一行人都流露出意味不明的眼神




「2」




父辈们都皱起眉




「1」




孩子们兴奋的难以自持













①[照片]:是出自名侦探柯南妖怪仓库探险的小彩蛋

②[银白色子弹]: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被贝尔摩德称为银色子弹


③[特质箱子]:出自名侦探柯南绀青之拳,怪盗基德带江户川柯南非法出境时,所使用的箱子


④[海域]:出自名侦探柯南鲁邦三世里,鲁邦三世和江户川柯南从飞机上跳伞下来的那片海域


⑤[黄棕色风衣]:暮目十三的经典搭配


⑥[庆祝会]:庆祝酒厂攻破的庆祝派对


⑦[某个问题]:指的是江户川柯南真的是去世的新一哥哥吗?


⑧[比护挂件]:出自充满心意的手机挂件


⑨[婚期]:私设,原定在工藤新一和毛利兰约好的回来的日期往后三天,铃木园子和京极真的婚期


⑩[机场]:本堂瑛佑想要回到日本核实工藤新一是否真正死亡




机器猫的样子,我想的是王者荣耀鲁班七号星空梦想皮肤里面自带的那个小机器人


真的很可爱!ww如图






以及大家可以猜猜看,以工藤新一的未成年身份,红方的人不可能让他冲锋陷阵,新一崽崽也明白就自己的战斗力来讲不够上战场,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工藤新一会死亡?








评论(130)

热度(4042)

  1. 共3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